• 请选择颜色:
金坛区人大调研视察政府性投资重点工程(项目)及建设资金安排情况
发布日期: 2018-08-17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围绕“两个加快攻坚突破年”,组织对2018年政府性投资重点工程(项目)及建设资金安排情况进行了调研和视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跃中,副主任王艳红、王新辉、冯锁强,区政府副区长朱霞,区人大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区发改委、财政局、住建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和视察。

调研视察组听取了发改委、财政局、住建委主要负责人对政府性投资重点工程(项目)及建设资金安排情况的汇报。今年以来,区政府遵循“适度负债、尽力而为”的原则,组织发改、财政等相关部门分块过场、按类过堂、逐项过关,多轮次对项目可行性和必要性进行座谈调研、分析论证、综合平衡,注重把握项目建设的轻重缓急,握紧拳头向事关“两个加快”的服务保障类项目、事关百姓利益的民生类项目、事关长远发展的基础设施类项目倾斜。不断优化项目种类、科学设定拟建规模、严格把控建设时限、合理安排建设资金,努力提升项目计划安排的科学性和严肃性。

调研视察组实地察看了长荡湖自来水厂、良常实验学校、金坛殡仪馆移址、金坛妇幼保健院等地,听取了各项目点关于项目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项目规划、进度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视察项目逐一分析和交流,对我区今年政府性投资项目推进情况表示肯定,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常委会领导指出:政府性投资项目关系全区经济发展、城乡统筹和民生改善,涉及面广,导向性强,影响力大。续建项目要注重科学管理,统筹协调,保证各项工程有序推进;新建项目要注重科学规划,深度调研,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对已完工项目要提高管理水平,及时完善相应配套设施,确保政府性投资项目尽早发挥作用。

(来源:金坛人大  作者:张扬)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