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金坛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听百案、议百事、评百员”庭审观摩评议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8-20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8月15日,金坛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开展 “听百案、议百事、评百员”庭审评议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东升、王艳红,区人大各工委室主要负责人,各镇人大、街道人大工委全体人员以及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司法局分管领导参加了活动。

代表们首先在法院全程观摩了刑事案件的庭审,庭审过程中,由刑庭法官、人民陪审员组成合议庭,严格按照刑法的有关规定,规范、有序地进行庭审。观摩法庭庄严肃穆,审判人员精神饱满、专业有素,检察人员措辞清晰、举证到位,庭审流程规范有序,充分体现了审判活动的严肃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随后的座谈评议会上,代表们从庭审公正、庭审效率以及法官、检察官和律师的庭审表现等方面进行了评议。代表们一致认为,此次庭审公正、客观,各环节明确,法官、检察官也展现出了依法、有力、缜密指控犯罪的庭审水平,同时,也对今后如何加强和改进法官、公诉人、律师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艳红强调,要注重评议前期的代表培训,强化评议细节,根据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选择更多具有代表性的案件类型开展评议,让代表更为广泛地参与到司法公正的方方面面,让人民群众真正地感受到司法的公平公正。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东升要求活动协调小组要继续沟通好、协调好、衔接好、安排好活动内容,认真选案,持续发力,确保实效,区法院、检察院、司法局要以此次“听百案、议百事、评百员”活动为抓手,强化内部考评标准,持续跟进,主动推进司法工作水平的改进提升。

(来源:金坛人大  作者:王 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