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金坛区人大常委会组织旁听区监委留置“第一案”公开庭审
发布日期: 2018-09-12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近日,金坛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开展“听百案、议百事、评百员”庭审评议活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跃中,副主任刘东升、王新辉、冯锁强,区人大相关委室主要负责人,法制和内务司法工委部分委员以及区法院、检察院的主要领导,司法局的分管领导参加了活动。

代表们首先在法院全程观摩一起贪污受贿案件庭审情况,这是区监察委员会成立以来首例留置并调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的职务犯罪案件,也是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听百案、议百事、评百员”活动以来的第6个案件。被告人胡某在担任公职期间,利用其管理公车的职务便利,采用虚开车辆汽油、装潢、维修等发票报销的手段,共计贪污公款17余万元,涉嫌贪污罪。

庭审中,控、辩双方围绕案件争议的焦点各抒己见,举证、质证和辩论环环相扣。“整个庭审组织有序,公诉人指控事实清楚、证据有力,发表公诉意见庄重有力、客观公正,律师证据收集充分、法条运用准确”,代表们频频点头称赞。

在随后召开的评议座谈会上,代表们对整个庭审的审判程序、审判纪律、司法礼仪、法官、检察官和律师素养等都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分别对法官、检察官、律师的庭审综合表现情况逐项评价打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跃中指出,该案件具有代表性,为今后办理监委留置案积累了经验;案件的审理具有规范性,法官的庭审能力、检察官的公诉能力、律师的辩护能力都得到了充分的体现;案件的影响也具有警示性,对其他公职人员依法履职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来源:金坛人大  江霞  王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