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金坛区人大常委会助推法院执行工作
发布日期: 2018-10-12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10月10日,在金坛区人民法院审判楼前,全体执行干警精神抖擞、队列整齐;警车警灯闪烁、蓄势待发。随着院长宋文良一声令下,全体执行法官和法警前往辖区相关执行地点开展集中执行活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跃中,副主任刘东升、王新辉、冯锁强以及部分常委会委员亲临一线,为区法院执行干警鼓劲加油。

“基本解决执行难,绝不是法院一家的事情,需要全社会的积极参与和各部门的共同配合。”“法院执行工作难度大,社会期盼度高,一直是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也事关和谐稳定大局。”参与本次执行的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们表示。近两年来,区人大常委会始终将法院执行工作作为人大监督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持续关注、监督、支持,本次集中行动中4名常委会委员全程参与、见证区法院执行工作,以此作为人大督促司法机关司法为民、严格执法,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月,区人大常委会还将对法院执行工作进行专题询问,从而推动区法院执行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此次行动以民生案件为重点,对有能力履行但拒不执行的案件进行全面清理,案由涉及财产纠纷、合同纠纷、执行转破产等,本次集中执行行动实结一件,到位10万元整,腾让交付一处房产,两处房产已经做好腾让前的协调工作。活动结束后,在场的常委会组成人员纷纷表示:“这次亲身参与法院执行一线,真切理解了执行工作的难点,感受到了执行法官的艰辛。”“执行法官和干警们竭尽全力维护百姓的合法权益,为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希望更多的群众了解、理解并支持法院执行工作。”

近年来,金坛区人民法院积极探索执行方式改革,推行执行多元化纠纷化解工作模式,强化执行惩戒机制,深入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自2016年1月至2018年9月,区法院共受理案件12667件,执行结案11219件,有力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一行还实地察看了诉讼服务中心、拒执案件警务室、监控中心、网拍中心等办公地点,详细听取了执行立案流程及功能建设情况介绍。在执行指挥中心远程观摩了执行现场实时音像,全面了解案情和执行进展情况。

常委会领导对法院执行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在创新执行工作方法、提高执行效率、加强部门联动等方面下工夫,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强化队伍建设,提升司法公信力,维护司法权威,树立人民法院的良好形象。

(来源:金坛区人大  作者:王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