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金坛区人大常委会领导集中开展“走访服务选民月”暨 “主任接待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18-12-03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11月,金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跃中,副主任刘东升、王艳红、王新辉、冯锁强分别深入各自所在选区和代表组,开展人大代表“走访服务选民月”暨“主任接待日”活动。

在朱林镇黄金村、西城街道方边村、薛埠镇上阮村、东城街道华苑、河头等选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和副主任分别亲切看望慰问了困难群众家庭,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叮嘱村干部要积极给予帮助照顾,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同时,详细了解今年以来各村集体和社区的发展情况,并实地察看有关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听取选民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常委会领导对各村两委班子在推进农业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村庄环境整治、品牌提档升级,以及社区组织在创新社会管理、维护和谐稳定等方面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要求村级组织要深入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解放思想、追赶超越、勇立潮头,持续推进集体经济增长和群众增收致富,向更高的目标迈进;要求社区组织充分发挥在基层管理中的职能作用,想方设法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推动社会和谐发展。

在各镇、街道“人大代表之家”,主任和副主任分别开展了“主任接待日”活动,与部分区、镇人大代表进行座谈。代表们围绕基层项目集中审批、特色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农村精准扶贫、机关部门作风建设、社区医疗卫生等工作提出了积极的建议和意见。常委会领导表示,将认真梳理代表们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积极帮助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并做好跟踪督查工作。

本次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带头开展“走访服务选民月”活动,为全体代表深入选区走访选民开了好头,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要求全体区人大代表围绕“五个一”要求开展好活动,即深入“代表之家”与选民进行一次座谈,向选民开展一次述职活动,为选区办一件力所能及的实事,至少走访帮助一户困难群众,撰写一条高质量的代表建议。

常委会领导鼓励代表们既要走出去,又要沉下去,深入群众走访调研,沉到老百姓当中,真实掌握民情,及时反映民意;既要聚起来,又要议起来,要积极参加镇、街道人大组织的代表活动,围绕重点工作,形成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建议和意见,转交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办理,并督促整改落实;既要有履职的存在感,又要有成就感、价值感,通过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好群众“代言人”的作用,真正为群众排忧解难。

(来源:金坛区人大办  作者:江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