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武进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常州经开区法检两院工作
发布日期: 2018-03-20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近日,武进区人大常委会对常州经开区法院和检察院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蒋国强,部分区人大法制委员会、法制和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委员,乡镇、街道人大(工委)主席(主任)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常州经开区法院院长戴放简要汇报了2017年主要工作、2018年工作打算和诉前调解工作情况。自挂牌成立以来,经开区法院坚持把工作融入全区发展大局,打造企业法治环境优化升级、“美丽经开区”司法保障、诉调对接多元化解纠纷等三项重点工程,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2017年共受理案件、审执结案件分别增长15.8%、18.7%,结案率、调解率、法定正常审限内结案率、程序终结率位居全市基层法院第一。

常州经开区检察院检察长王俊简要汇报了2017年主要工作、刑事检察工作情况及2018年工作安排。挂牌运行短短一年多时间里,经开区检察院努力做到围绕全区大局、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推进检察改革和工作机制创新、增添发展后劲,强化队伍建设、提升司法公信力,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新成效。先后获得全国文明接待室、常州公正司法示范点、武进区综治工作先进集体等各类集体、个人荣誉20余项。

2018年,常州经开区法院将妥善审理涉企纠纷,继续推进环资类案件“三审合一”工作。加强“智慧法院”建设,提高办案效率。简化类案的庭审方式和裁判方式,基本解决执行难的问题。常州经开区检察院将突出加强对科技创新、知识产权等的司法保护,全面加强刑事检察监督,推动经开区12类35项具体项目按时按量稳步落实。配合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探索建立检察机关和监察委的工作衔接机制,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法检两院所做的工作,围绕两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建议,希望两院扎实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积极配合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围绕主责主业,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真正体现司法公平公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武进区人大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