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武进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区监察体制改革推进情况
发布日期: 2018-03-30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3月28日,武进区人大常委会赴区监察委员会,实地调研了解区监察体制改革推进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臧建中,副主任陈虎、张美、蒋国强、蒋红英,党组成员朱建康参加调研。


武进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徐萍介绍了区监察体制改革工作推进情况。今年1月6日,武进区监委正式挂牌成立,按照“人岗相适、结构搭配”原则,对49名纪委干部、26名检察院转隶干部进行调整重组,开展业务培训,加快人员融合,推进工作衔接,同时细化优化信访举报、线索处置、执纪监督、执纪审查、执纪审理工作流程,目前,机构人员、职能定位、工作流程已全部到位,各项工作正稳步有序开展。

臧建中主任认为, 区监委在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中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组建速度快、方向把握准、人员融合稳、工作推进实,改革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并对区监委今后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围绕区委中心工作、改革发展难点、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加强执纪监督问责。二是依法履职敢担当。加强与执法机关、司法机关的工作衔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形成严密的监督体系,确保权力在严格的内部监督和全面的外部监督下运行。三是打铁必须自身硬。把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宪法》和《监察法》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来抓,建立健全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制度,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可靠、业务精通、带头遵纪守法的监察干部队伍,让区委放心,让人民满意。(邹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