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武进区嘉泽镇人大代表之家联系走访选民
发布日期: 2018-05-15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5月8日,为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促进代表更好地了解和掌握社情民意,武进区嘉泽镇人大第五代表之家组织辖区内的区、镇人大代表开展联系和走访选民活动。

根据《嘉泽镇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制度》和上级人大要求,嘉泽镇人大第五代表之家在去年明确人大代表固定联系选民的基础上,进一步组织人大代表集中开展选民联络工作。一方面,每位人大代表要经常联系10个(户)以上固定选民群众,关心他们的生活和生产,通过座谈、走访或电话、微信等方式,加强与他们的联系,了解他们的近况,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和问题;另一方面,通过这些固定联系的选民群众,进一步扩大与其他选民的联系,更好地了解和掌握社情民意,在选民中广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各级人大、政府决议决定和重大事项、重点工作,当好传声筒和扩音器。

成章村老党员徐洪根的妻子体弱多病,家庭十分困难,但从不向村里诉苦。听闻此信息后,区、镇人大代表李国平和茆阿庆在嘉泽镇第五代表之家组织集体走访活动时拿出3000元现金,向徐洪根老人表示慰问。在当天的走访中,代表们还来到了成章花木经纪人金国兴家中,听取他的意见建议。金国兴提出,要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机遇,充分发挥成章生态环境优势,创新农村改革发展路子,加快美丽乡村建设,调新调优产业结构,大力发展村庄旅游业,带领群众更好更快迈出致富新步伐。

通过集体走访,代表们进一步了解了成章村美丽乡村建设的现状,听取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纷纷表示,要认真落实好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制度,除了在“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轮值接待选民外,还要经常到农村、农户家中走走,拉拉家常,摸摸情况,讲讲政策,听听建议,真正兑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