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武进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18-06-13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6月5日上午,武进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臧建中主持会议,副主任陈虎、张美、蒋国强及委员共36人参加会议。

武进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朱建康,副区长薛红霞,区法院、检察院、财政局、水利局、农业局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副主任及部分人大代表和选民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批准对武进区区级河道长效管护实行政府购买服务,加快推进22条区级及中心城区河道水环境治理工作,服务内容包括河道断面恢复和保持、河道巡查、河道保洁以及河道设施维护等。

会议同意武进区农村分散式生活污水处理工程(二期)PPP项目。该项目覆盖湖塘镇、湟里镇、嘉泽镇、礼嘉镇、洛阳镇、前黄镇、雪堰镇、牛塘镇等8个镇,涉及444个自然村,受益户数达26888户。

会议审议通过了武进区法院案件执行工作报告。会议认为,自2016年最高法提出“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以来,区法院紧盯目标、突出重点、完善机制、创新方法,多措并举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在维护稳定、服务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为进一步改进案件执行工作,会议要求,要强化领导,形成综合治理执行难合力;强化联动,提高执行信息化建设水平;强化惩戒,加大依法打击力度;强化基础,推进执行队伍建设;强化宣传,促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会议审议通过了武进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报告。会议认为,区检察院坚持“一个不能少、一个不放弃”原则,“少捕、慎诉、少监禁”的刑事政策和“教育、感化、挽救”方针,以在校青少年犯罪预防、失足未成年人观护帮教、涉案未成年被害人和特困未成年人救助为重点,积极打造“阳湖绿洲”未检品牌,形成“护苗”“育苗”“助苗”三重维权体系,未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会议要求,要坚持“一盘棋”,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合力;坚持“零容忍”,严惩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坚持“大社会”,狠抓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坚持“多方位”,强化未成年人监督帮扶;坚持“全覆盖”,拓展未成年人检察宣传。

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会议任命吴小红同志为武进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同意金晓琳、诸建伟同志辞去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人大代表职务。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补选武进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武进人大办 张小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