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武进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武进国家高新区工作
发布日期: 2018-07-03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6月27日上午,武进区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武进国家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武进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臧建中、陈虎、张美、朱建康,区领导石旭涌、徐治国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博世汽车电子和安川机器人两家外资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的项目投资、发展前景和存在困难等情况。

随后,视察组在武进国家高新区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高新区管委会关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汇报。

近年来,武进国家高新区对照省委“两聚一高”、市委“六大行动”和区委“五个三年行动计划”要求,明确在武进乃至常州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的定位,实施“经济提质增效、创新驱动、生态环境提升、企业培育、项目招引、平台建设、改革创新”六大工程,在经济形势下行的大环境下,仍然保持了稳中有进、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今年上半年,完成国民生产总值188亿元,同比增长8.7%;工业开票销售480亿元,同比增长15.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2.9亿元,同比增长13.7%,各项指标彰显了高新区强劲的发展势头。

武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臧建中充分肯定了武进国家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他从“贡献大、产业强、项目好、平台全、环境美”五个方面进行了点评,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五个更”的要求。一是对外开放更强。高新区是武进改革开放的窗口,要勇挑重担,积极作为,加大改革开放力度,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武进作出更大贡献;二是产业发展更精。要围绕高端装备、节能环保、电子和智能信息、新型交通四大主导产业和机器人、智电汽车两张产业名片,把产业做精做强,将园区创出特色,走专业化、特色化发展道路;三是资源整合更优。要充分发挥发展质效提升、产业特色鲜明、项目推进有力、创新活力增强、发展空间拓展等优势,用足用好现有资源,实现资源利用高效化、集约化;四是产城融合更深。要针对工业强、商业弱,园区经济强、城市功能弱等不足,抓紧谋划补齐短板,努力做到“以产促城,以城兴产,产城融合”;五是创新担当更好。要借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契机,着力推进行改革创新,大力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凝心聚力提升园区核心竞争力。

武进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参加视察。

(来源:武进区人大办 作者:谢淑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