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武进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区“七五”普法规划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 2018-07-28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7月11日上午,武进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我区“七五”普法工作情况。武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臧建中,副主任陈虎、张美、蒋国强,党组成员朱建康参加视察。

2016年7月29日,区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作出了《关于在全区公民中实施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的决议》,为检查决议的贯彻落实情况,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了此次视察。

臧建中一行先后视察了洛阳岑村村、洛凯机电公司和武进区法宣中心等普法平台,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区司法局关于全区“七五”普法规划中期落实情况的汇报。两年来,在全区普法工作者的努力下,武进区“七五”普法规划得到有力实施,提质增效目标基本实现,普法理念明显增强,法治政府建设有效推进,法治环境得到群众认可,全面完成了“七五”普法中期目标任务。 

臧建中指出,武进“七五”普法工作机制完善、形式多样、重点突出、亮点突显,形成了武进特色,成绩值得肯定。下一步,要从五个方面进一步做好“七五”普法工作:一要做好“七五”普法中期考核迎检工作。区法宣办、区司法局要牵头做好这次迎检考核,全面开展自查,对照考核要求,及时查找不足,不断改进提升,迎接市级预查和省级考核。二要进一步健全普法工作机制。政府要高度重视普法工作,法宣办要发挥牵头作用,各部门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三要进一步明确普法工作重点。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突出学习宣传宪法,深入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四要创新普法方式方法。要用好传统阵地,创新宣传方式,充分利用重要节点做好宣传。五要全面推进重点人群精准普法。针对党员领导干部、青少年、企业主、外来人口等不同对象,精心安排普法内容。

武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公安局局长张强,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正副主任,区人大法制委员会、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和内务司法工委部分委员,区司法局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视察。

(来源:武进区人大办 作者:张小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