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武进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18-10-09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9月26日,武进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臧建中主持会议,副主任陈虎、张美、蒋国强、蒋红英及委员共34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建立武进区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的实施方案。会议认为,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符合目前老龄化的国情和区情,也可减轻重度失能人员的生活压力。会议要求,区政府要筹集好长期护理保险所需的资金并按规定纳入每年的财政预算,并对预算的执行和决算进行有效管理和监督。

会议审议通过了全区贯彻执行《江苏省学前教育条例》的情况。会议指出,学前教育是教育的基础工程,更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和社会公益事业。希望区政府进一步转变观念,强化主体责任;科学规划,合理配置资源;加大投入,创新发展格局;拓宽思路,优化师资队伍;规范管理,促进可持续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全区绿色建筑产业集聚平台发展的情况。会议认为,武进作为全国首个绿色建筑产业集聚示范区,经过几年的发展,取得了许多骄人的成绩,但同时也存在不少发展难点。会议指出,希望区政府不断提升宏观引导力,绿建区强化平台凝聚力,促进绿色建筑产业的蓬勃发展。

会议还进行了部分常州市十六届人大代表武进团代表述职暨满意度测评。根据常州市人大常委会要求,届内,所有市代表必须向区人大常委会述职,今年选择32位代表向常委会述职。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朱建康,副区长张小虎,区监委,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副主任及部分人大代表和选民代表列席会议。

(来源:武进区人大  作者:王智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