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武进区人大常委会视察科技创新创业载体建设
发布日期: 2018-10-24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10月23日,武进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臧建中、陈虎、张美、蒋国强、朱建康一行来到湖塘镇和武进国家高新区,对全区科技创新创业载体开展了视察活动。副区长刘荫梅陪同视察。

武进科技创新创业载体建设起步于1998年,通过20年的努力,随着区域创新体系的不断完善,科技创新创业载体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不仅涵盖了孵化器、加速品、众创空间等所有创新创业服务种类,而且实现了从数量到质量的飞跃。截至2017年底,全区共有市级以上孵化器、加速器、众创空间77家。其中孵化器42家,面积179.95万平方米,在孵企业2073家;加速器10家,面积143.12万平方米,服务企业263家;众创空间25家,面积7.14万平方米,入驻企业339家。

武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臧建中在肯定全区科技创新创业载体建设的同时,希望下一步科技创新创业载体建设要做到强化领导,形成合力;加大投入,营造氛围;落实政策,优化环境;加强管理,提升品质。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发展依靠科技、科技服务发展的理念,站在宏观战略高度对待科技工作,主要负责同志要始终以“一把手”抓“第一生产力”的思想,带头研究谋划,靠前指挥,化解难题,推动落实。要加快建立以政府投入为引导、企业投入为主体、银行贷款为支撑、社会资本为重要组成的多元化科技投融资体制,使科技创新成为社会投资的重点领域。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政策和我区出台的奖励办法,积极帮助企业向上争取政策和资金,夯实发展后劲。要通过线上线下及时掌握创新创业载体运行情况,指导和鼓励创新创业载体发展,服务更多的初创期企业,提高创业企业成功率。

武进区人大常委会重点视察了湖塘科技产业园、大连理工大学常州研究院、武进科创中心,听取了区政府和区科技局对全区科技创新创业载体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

(来源:武进人大  作者:宗文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