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武进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18-12-04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11月30日,武进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臧建中主持会议,副主任陈虎、张美、蒋国强、蒋红英及委员共37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查批准了2018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

会议审议通过了2018年环境质量状况和环境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区政府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围绕各项目标任务层层加压,逐项落实,全区环境状况总体稳定,国考、省考主要指标基本达到考核要求,较好地完成了年度环境保护工作。会议要求,区政府要根据省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关于聚焦突出环境问题依法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议》精神,加快研究梳理出年度突出环境问题清单,提出相关可行性环境整治方案,报送区人大常委会;要继续细化水环境治理方案,重点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黑臭水体问题,全面改善水系生态环境;要加快散乱污企业整治,严格执法监管,严厉打击各类环境犯罪行为;要加大环境保护等法律法规宣传,增强全社会依法保护生态环境的自觉性。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会议认为,区政府各部门高度重视建议办理工作,以积极的态度、扎实的举措,较好地完成了人大建议办理工作,建议办理成效明显。会议要求,区政府及各承办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建议办理主动性;做实办理工作,提高建议办理质效;严格跟踪督办,提高建议办理持续性。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法院、常州经开区法院重新确定人民陪审员名额事项,确定区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名额为280名,确定常州经开区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名额为110名。

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审议通过了个别代表资格终止事项。

会议对区经信局、司法局、卫计局等三个部门的工作进行评议并开展满意度测评。各部门得票数分别为:经信局满意37票;司法局满意36票,基本满意1票;卫计局满意34票,基本满意3票。

武进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朱建康,副区长陆秋明,区监察委员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副主任、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及部分人大代表和选民代表列席会议。

(来源:武进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邹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