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溧阳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区域供水治污一体化项目推进情况
发布日期: 2017-12-29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12月21日上午,溧阳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潘云芳、夏国浩、陆晓明、石伟期一行视察我市区域供水治污一体化项目推进情况,副市长曹俊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埭头污水处理厂、赵圩村段供水主管网施工现场、南渡污水处理厂、南渡至社渚段供水主管网施工现场等地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区域供水、区域治污部分工程的相关情况和建设进度。随后,视察组听取了市水利(水务)局关于全市区域供水治污一体化项目推进情况的专题汇报。 

自区域供水治污一体化项目启动以来,作为牵头和主管部门,市水利(水务)局统一思想、迎难而上,锐意创新、主动作为,加强行政推动,确保区域供水、区域治污两个项目齐头并进。在区域供水方面,市水利(水务)局对群众用水反映强烈的地区进行了先行改造,目前已完成二级管网47.5公里、三级管网227.0公里,同步完成98个自然村、共计4608户户表改造;上兴已完成6座水厂交接,南渡镇南渡水厂预计本月底可完成交接,竹箦镇吕氏水厂、别桥镇万顺水厂、社渚镇社渚水厂、周城水厂已完成评估报告。在区域治污方面,当前,区域治污PPP招标已完成,并先期建设了上兴新区8.3公里和上兴至旧县4.8公里污水主管道,埭头污水厂提标改造和南渡污水厂项目已进场,花园污水厂力争本月底进场。 

听取汇报后,潘云芳充分肯定了我市区域供水治污一体化项目推进工作。她强调,区域供水、治污一体化,是造福溧阳百姓的民生实事、德政工程,也是实现全面小康的基本前提,更是建设宁杭生态经济带最美副中心城市的必然要求,市、镇两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明确目标,扎实推进区域供水治污一体化项目建设;要加强上下联动,强化左右协同,形成合力,及时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强化绩效观念,在保证施工安全、各项决策科学合理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进一步完善运营管理体系,形成符合基本公共服务特征的长效机制,确保工程建得成、用得起、管得好、长受益,从而为我市建设“宁杭生态经济带最美副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的水利支撑。

(刘玲)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