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溧阳市人大常委会“三举措”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实效
发布日期: 2018-03-30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溧阳市人大常委会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探索代表建议办理方法和机制,围绕建议的提出、交办和督办三个环节,不断提升代表建议办理水平,代表建议办理实效得到增强。

一是预提预审。在今年的市镇两级人代会召开前,组织人大代表就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专项视察调研,并首次实行人大代表建议预提预审制,由各镇(街道)人大严格把关代表提出建议的质量,确保建议更具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二是交办及时。及时梳理分类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建议,并召开代表建议交办会,明确每件建议的主办和协办单位,落实办理责任和相关要求。

三是督办有力。实行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牵头督办和工委领办制度,着重做好重点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同时,加强日常督办,适时组织对部分代表建议进行现场督办,提升办理实效。(溧阳市人大办/沈冰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