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溧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镇(街道)人大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18-04-08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4月3日,溧阳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了全市镇(街道)人大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云芳,副主任夏国浩、陆晓明、石伟期出席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伟期首先对2017年镇(街道)人大工作考评结果和2017年度市人大代表优秀建议名单进行了通报。随后,各镇(街道)人大就2017年工作情况及2018年工作安排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在听取各镇(街道)的发言后,潘云芳主任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镇(街道)人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今年的基层人大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在服务大局上要更有担当,要找准人大工作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紧扣市委“两大推进年”工作主题,主动为党委、政府排忧解难、出谋划策。二是在促进民生改善上要更有作为,要精准监督,通过精选议题把党委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变为人民的意志和自觉行动,要重点围绕群众的痛点、难点、堵点和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开展有效监督,推动民生问题的妥善解决,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三是在发挥代表作用上要更有实效,要深入推进“六个一”活动,认真办理代表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加快打造人大工作品牌,充分激发代表履职活力。四是在加强自身建设上要更有力度,正确处理好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监督和支持、专职和兼职以及努力工作和认真总结的关系,让基层人大既有作为、又有地位,努力推动基层人大工作再上新水平。(溧阳市人大办/葛淼)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