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溧阳人大:四个“把关”建言 推动政府性投资项目、国有企业重点建设项目高效建设
发布日期: 2018-05-03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深化对政府性投资项目、国有企业重点建设项目的监督,是推动政府优化配置资源的重要手段,是促进地方经济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日前,溧阳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17年政府性投资项目、国有企业重点建设项目实施情况及2018年政府性投资项目、国有企业重点建设项目计划情况报告,指出部分项目前期论证不充分,要素制约比较突出,资金压力依然较大等问题,并提出了四个“把关”要求,为政府性投资项目、国有企业重点建设项目的顺利实施保驾护航。

一是加强科学论证,严把项目决策关。强化前期论证,充分考虑项目的必要性、可行性和急迫性,确保项目切实可行。优化项目储备,探索试行项目动态滚动储备机制,定期对项目储备库进行调整。结合我市财力,分清项目轻重缓急,量入为出、有保有压、科学发展,合理控制政府投资建设规模,严控债务增量。

二是加大要素保障,严把项目推进关。加大征地拆迁统筹力度,细化责任分解,形成攻坚合力。加强城市经营研究,盘活土地资源和城乡公共资源,不断扩充城乡建设资金来源,为项目推进提供财力保障。用好用足财政政策,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支持和债券指标,降低资金成本。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简化审批手续,完善“并联”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

三是强化全程监管,严把项目质量关。坚持质量优先,加强跟踪督查,全过程地抓好规划、设计、实施、监理等各个环节,提高项目建设的精细化水平。规范和完善项目竣工验收工作,确保工程质量。强化建后管养,注重项目后续运行管理,确保项目建成后持续有效发挥效益。

四是优化工作机制,严把项目绩效关。完善项目调整机制,对因客观条件变化暂不具备实施条件的项目,要及时进行调整,使计划安排和对部门考核更加科学合理。完善绩效评价机制,综合考量项目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不断提高政府资金使用效益。(溧阳人大 刘玲)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