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溧阳人大:念好“四字经”提高审议质量
发布日期: 2018-05-11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溧阳市人大常委会围绕“听、查、看、议”四个字,着力提高常委会议题审议质量和效率,进一步增强人大监督实效。

一要念好“听”字经。调研前制定详细的调研方案,并提前通知相关单位作好材料准备,听取汇报既要听成果与亮点,也要听不足和缺点。

二要念好“查”字经。注重查阅与议题有关的资料文件,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对实际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为提出问题、建议提供有力支撑。

三要念好“看”字经。前期调研要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实地走访察看,尽可能全面、真实、准确地了解情况,为会议审议提供翔实可靠的情况和依据。

四要念好“议”字经。常委会组成人员必须慎重对待审议发言,精心准备发言提纲,提前撰写发言稿。审议发言要讲实话、说真情,有理有据,审议意见应当真实可靠,提出的意见建议要有针对、可操作。(溧阳市人大办 李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