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溧阳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18-06-29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6月26日上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云芳,副主任夏国浩、陆晓明、崔文敏、石伟期,党组成员史萍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卫中,副市长曹俊,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协副主席陈波涛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和审查了2017年财政同级审计报告,并审查批准了2017年财政决算。会议指出,2017年,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和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市政府及财税部门紧紧围绕建设宁杭生态经济带最美副中心城市的目标定位,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和人代会有关决议要求,积极组织财政收入,不断培植壮大财源,调整优化支出结构,稳妥推进“营改增”改革,充分发挥了财政在“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保生态、惠民生”中的职能作用,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我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财力保障。就进一步做好2018年财政工作,会议建议,要厚植财源税源,夯实财政基础;深化财政改革,依法科学理财;加强债务管理,防范财政风险;强化审计整改,提升监督效能。

随后,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全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情况报告。报告指出,2013年,中央作出“用5年时间基本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重大战略决策。根据中央、省和常州市统一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各镇(街道)、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密切配合,严格执行相关政策和操作流程,紧扣目标,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我市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总体进展迅速,成效明显。会议强调,农村土地确权工作事关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农村的和谐稳定,事关社会的繁荣发展,是一项历史性、基础性工作。市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要以宣传引导为切入点,夯实确权工作基础;以督查考核为着力点,确保工作严谨高效;以矛盾调处为关键点,推进农村社会治理;以成果应用为落脚点,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会议还审查批准了《溧阳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将宏盛汽修地块房屋征收项目纳入2018年度溧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议案》。

(来源:溧阳市人大办 作者:刘玲)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