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溧阳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督办重点代表建议
发布日期: 2018-07-03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6月28日下午,溧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伟期带队教科文卫工委、人事代表工委对2018年代表建议领导重点督办件“关于让传统文化真正进入校园和课堂的建议”进行了现场督办,并对2017年的重点督办件“关于创办民办高中的建议”办理情况开展“回来看”。

石伟期一行首先到上兴民办高中,实地查看了学校的建设进度。该高中为溧阳市第一所民办高中,将于今年9月迎来首批招生,届时该校不仅可以招录本市及溧水、高淳等周边考生,更是溧阳接轨南京、拓展办学的新举措,有利于溧阳办学形式的多元化发展,让更多的人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目前该校主体建筑装修已完成,其余工程正在建设中。石伟期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快工期,打好基础,保证9月份开学工作能够顺利进行。

随后,石伟期来到大溪小学,实地考察了大溪小学的焦尾琴房,认真研读了学校编撰的琴文化校本教材,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教育局局长唐洪祥关于今年的市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件的办理情况汇报。据悉,该建议交办后,市教育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办理工作。目前,溧阳市教育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进校园已经在各个学校全面推开,如南渡小学的《乐渡》校本课程、大溪小学的《焦尾琴韵》文化传承课程、平桥小学的《竹文化》等许多课程不仅进入了校园,还进入了孩子们的课堂,逐步形成了“一校一品”特色,真正实现了溧阳教育德育活动课程化主阵地的作用。

石伟期对市教育局今年重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谈了三方面感受:一是高度重视。领办该件代表建议后,市教育局积极落实,交由相关科室具体负责,责任落实很到位。二是措施有力。在办理工作中,教育部门也花了很多心思,充分挖掘了我市的特色传统文化,积极创新形式融入学校的方方面面。三是成效明显。通过该建议的办理,溧阳的特色文化通过学校得到了有效传承,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也得到了全面提高,同时学校也形成了自身的特色,提高了学校的吸引力。同时,他要求市教育局要进一步建立健全一把手牵头抓、分管领导亲自抓、责任科室具体抓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机制,坚持以提高代表建议办理的“见面率”、“办成率”、“满意率”为重点,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扎实举措、提升水平,确保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溧阳市人大办 作者:葛淼)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