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溧阳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18-09-11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近日,溧阳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上半年工作情况报告,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司法队伍建设情况报告,审议通过《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会议议事规则(修订草案)》。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云芳,副主任夏国浩、崔文敏、石伟期,党组成员史萍出席会议,市领导徐华勤、刘新农、陈峰、王耀庆、孙秀峰、曹岚,市监察委员会、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镇长、人大主席,昆仑街道办事处主任,市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组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在上午的议程中,市长徐华勤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上半年工作情况报告,全面回顾和总结了上半年政府工作的主要成绩。报告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常委会的监督支持下,市政府紧紧围绕“凝聚精气神,建设新溧阳”总要求,聚焦“重大项目推进年”和“全域旅游推进年”工作主题,全面落实年初市人代会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统筹推进18项重点工程(工作),全市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稳中有优”发展态势,迈向高质量发展实现良好起步。下半年,市政府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聚焦高质量建设宁杭生态经济带最美副中心城市定位,以深度接轨南京为着力点,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找差、争先创优,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听取汇报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国浩作综合审议讲话。他指出,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形势,全市上下认真贯彻市委决策部署,上半年各项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年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完成年度计划这一目标,抓好重大项目和全域旅游“两个推进”,打好重大风险防范、污染防治、精准扶贫“三大攻坚”,做好接轨南京、“1号公路”、乡村振兴、改革创新“四篇文章”。

在下午的议程中,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司法队伍建设情况报告。近年来,市人民政府、市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司法体制改革相关要求,深入推进员额制改革,坚持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方向,全面提高队伍建设科学化水平,取得了较好成效,广大干警的政治业务素质和执法水平得到明显提高,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听取汇报后,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充分肯定了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司法队伍建设工作,并就进一步做好两院司法队伍建设工作提出五点建议: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队伍根基;要完善制度建设,激发队伍活力;要注重外引内培,优化队伍结构;要严把办案质量,增强队伍公信;要加强作风建设,提升队伍形象。

(来源:溧阳市人大办 作者:刘玲)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