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溧阳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代表建议集中督办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9-21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9月19日上午,溧阳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领督办组对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情况进行集中督办。市领导周卫中、王耀庆参加活动。





督办组一行首先前往市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大溪小学、南渡污水处理厂和“溧阳1号公路”北片区等地,对建立辐射乡镇社会治理网格化指挥中心、让传统文化进入校园和课堂、加快实施上兴区域治污工程、加强对“溧阳1号公路”开发建设等代表建议的办理情况进行了实地察看。

在随后召开的督办会上,市政府办公室和市综治办、教育局、交通运输局、水利(水务)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单位2018年建议办理工作情况,并与提出建议的部分市人大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征询代表对办理情况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以来,市人大代表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全市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问题,共提出建议127件。截至目前,在市人大常委会的监督和指导下,经各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127件建议均在规定期限内予以办理,办结率100%,满 意 率 和 基 本 满 意 率100%。

就进一步加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督办组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明确“一个目标”,各部门、各承办单位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代表建议办理与促进部门工作效能有机结合起来,真正实现群众受益、代表满意;二是抓好“三个环节”,强化政府牵办、部门承办、人大督办,实现建议办结率和代表满意率的双提升;三是健全“五项机制”,进一步完善“市长领办”机制、部门联办机制、“回头办”机制、考核奖励机制和沟通机制,增强办理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来源:溧阳市人大办 作者:刘玲)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