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溧阳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18-12-20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12月19日上午,溧阳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云芳主持会议,副主任夏国浩、陆晓明、崔文敏、石伟期,党组成员史萍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卫中列席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对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局、民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开展了工作评议,并进行投票测评。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8-2020年突出环境问题清单的报告。根据《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聚焦突出环境问题依法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议》和常州市实施方案要求,市政府组织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市环保局等有关部门从影响环境质量、存在环境风险、损害人民群众环境权益等方面对当前全市面临的突出环境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认真筛选,梳理出全市2018-2020年突出环境问题共16个,其中结构调整方面3个、水污染方面7个、大气污染方面3个、土壤和固体废物污染方面1个、生态保护方面2个。

会议要求,下一步,市政府和各相关职能部门、镇区(街道)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分类指导、综合施策,拿出标本兼治、科学管用的整治方案,强化攻坚战组织指挥体系,确保用可见可感的整治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会议对即将召开的溧阳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有关事宜作出了相应的决定。经会议讨论决定,溧阳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将于2019年1月8日在溧城镇召开。会议的建议议程是:听取和审议溧阳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溧阳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溧阳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溧阳市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溧阳市2019年市级预算;听取和审议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溧阳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溧阳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听取2018年溧阳市重点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完成情况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票决2019年溧阳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通过大会各项决议;其他。

会议还进行了相关人事任免,并听取和审议了部分常州市人大代表履职情况的报告。

(来源:溧阳市人大  作者:李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