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钟楼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18-04-27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4月26日上午9:30,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在区机关208会议室举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平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嘉润、曹卜成及委员共28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优质教育资源西进,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自2015年7月区划调整以来,区政府、邹区镇高度重视区域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化工作,通过整合区域优质教育资源,积极推进学校标准化建设,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取得了良好开端。但也存在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教育资源数量总体不足;二是办学质量总体偏弱且参差不齐;三是师资队伍建设亟需加强。会议建议,区、镇两级政府要进一步开展专题调研,要充分考虑新型城镇化建设、全面二孩政策带来的新情况等因素,摸清区域内教育资源刚性需求和薄弱环节,统筹做好教育布局规划,加大财政对教育支持力度,补欠账,优存量,细化目标计划并有序推进。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要在摸清家底和社会需求的前提下,做好教育师资人才发展规划;要坚持全区教育“一盘棋”发展战略,立足全区,建平台,促交流,鼓励共享同发展。

会议还进行了市十六届人大代表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履职情况。李晓婷、张建良代表向大会口头报告履职情况,高旭明代表书面向大会报告履职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对他们履职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张晓平指出,市人大代表向原选举单位常委会报告履职情况在我区历史上是第一次,意义十分重大。开展人大代表报告履职情况活动是加强代表监督的必然要求,是全面提升人大代表素质的有效途径,要努力推动报告履职情况活动常态化。人大代表在访民情、听民声、解民困上狠下功夫,认真兑现了“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牢固树立群众观点,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在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上积极作为。面对新常态、新形势、新任务,在提高自身素质上争当表率,注重增强政治素质,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的职能作用,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认可。

区政府副区长何海平、监委副主任孙天津、区法院院长周增伟、区检察院副检察长钱亚强,区教文局相关负责同志及人大常委会机关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来源:钟楼人大 作者:吴业波)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