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钟楼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情系大巴山、爱满古运河”捐资助学活动
发布日期: 2018-10-24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10月17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晓平及区部分人大代表一行抵达陕西省安康市,开始了“情系大巴山、爱满古运河”钟楼区人大常委会赴镇坪县的捐资助学活动。镇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敬民、副主任张华,县委常委、副县长许立新,副县长李俊、张东峰先后陪同捐资助学活动。镇坪县是钟楼区苏陕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对口地区,隶属陕西省安康市,地处大巴山北麓,位于陕西省、湖北省,重庆市的三省交界处。

君住长江头,我住长江尾,同饮一江水,苏陕一家人。开展东西部扶贫合作,既是党中央布置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长江上下游协同发展,共同奔小康的应尽义务。钟楼区人大常委会在全体人大代表中作了全面发动,开展了“情系大巴山,爱满古运河”扶贫助学活动,得到了广大代表特别是企业家代表的积极响应。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此次助学活动,金土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江苏丽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专门为镇坪学生带来了10万元爱心助学款,主要用于资助镇坪县应届初中毕业生赴常州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就读。希望通过技能培训的方式,让应届贫困学生学成一技在身,既可帮助他们开阔思维、拓展视野、增长见识。也可以待他们学成后,到企业就业,增加收入,减轻家庭负担。还可以进行自主创业,在自己增收致富的同时带动镇坪其他贫困人口就业增收。

苏陕扶贫协作、产业扶贫是彻底摆脱贫困的重要工作,自钟楼·镇坪结对帮扶以来,无论是产业合作、人才交流等方面都取得了喜人成绩,两地互动交流也日益频繁,钟楼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苏陕协作中来,金土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江苏丽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此次还分别为镇坪县城关镇白坪村、曙坪镇安坪村各捐助5万元产业扶持资金,帮助村集体经济的发展、拓展农产品销售、扩大劳务输出,帮助村集体和村民增收。

随着“情系大巴山、爱满古运河”活动在镇坪正式落地,钟楼·镇坪联系会更多、走动会更勤、感情会更亲、合作会更深。

(来源:钟楼人大 作者:丁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