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代表建议现场督办 为民解决实际困难
发布日期: 2018-11-05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一个困扰了社区居民近八年的公交问题终于可以解决了……”提出建议的代表感叹道。

11月3日上午,钟楼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平、环资城建工委主任徐云坤、人事代表工委主任刘文禹对区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第2018034号《关于要求开通格兰艺堡、花园南村小区周边公交线路》的建议开展现场专题督办。钟楼区建设局长李恒栋、常州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强、钟楼区交警大队大队长沈利、永红街道党工委书记吴一农、主任李文军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共同研究协商解决方案。

督办现场,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对花南路、荆川北路等道路进行了实地察看,并与承办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代表作了深入交流。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建设局、公交公司、交警大队分别就有关情况做了汇报。经讨论确定,三部门将各司其职,加快市政道路建设、路口拓宽,公交临时过渡,交通疏导,确保2019年元旦前解决周边居民的出行困难。出席座谈会的人大代表表示:各承办单位积极作为,克服诸多困难,注重问题解决,对建议办理情况十分满意,对区人大常委会的重点督办表示感谢。 

最后,张晓平主任充分肯定了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认为这次督办活动颇具成效,多部门共同协商、现场督办的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建议的办成率,增强了居民的获得感。同时强调,在今后的建议办理过程中,要充分尊重人大代表的意愿和要求,推动办理工作从“答复满意”向“结果满意”转变,切实提高建议办理的落实率和满意率,真正做到让代表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

(来源:钟楼人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