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新北区人大常委会:吹响2018年生态文明新号角
发布日期: 2018-01-28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战略位置,十九大报告又再次明确 “加快生态文明制度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宏伟目标。近年来,新北区人大常委会在助推经济转型发展的过程中,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贯彻落实有关政策要求,提升全区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依法履行人大职能,审慎决定重大事项。

2017年,新北区人大常委会督查推进“263”专项行动,精准发力,勇于亮剑。2018年,又把目光聚焦到编制全区生态文明建设规划上,新年第一次人大常委会会议专题听取和审议《关于常州市新北区生态文明建设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并作出了批准《关于常州市新北区生态文明建设规划》的决议。前期,新北区人大常委会在广泛调研、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的基础上,深入研究和积极探索生态文明建设体制机制、工作模式和推进措施,组织环资城建工委委员和专家学者对规划编制情况开展预审,收集相关部门和各镇、街道的意见建议,及时反馈给编制部门,充实到规划内容中,积极为编制工作建言献策。

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是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有力抓手,是实践环保为民惠民的生动体现。新北区人大常委会将持续关注创建工作,进一步推进全区生态文明建设步伐,为满足全区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履职尽责。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