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新北区人大常委会首次专题听取财政同级审整改情况报告
发布日期: 2018-03-09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2月28日,新北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首次专题听取并审议财政同级审整改情况报告。新北区审计局受区政府委托,从“审计整改工作总体情况、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一步加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措施”等三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全区2016年度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

区人大对上年度财政同级审整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区政府及其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并认真落实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总体上形成了及时部署、抓重点、抓推进、促整改的积极态势,整改工作取得了较好效果。同时也指出了整改工作中存在“个别重点问题、共性问题整改实效不明显、监督机制不够完善、审计整改情况公开力度不够”等问题,并有针对性地向区政府提出了“增强审计整改主体责任意识,完善整改工作机制、强化审计整改严肃性、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四方面要求。

2017年,新北区审计局在2016年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中,共发现各类问题35个,查出问题资金10861.65万元,非金额计量问题16个,向区纪委移送案件线索1件。通过审计整改,共上缴财政922万元,促进整改问题资金2213.05万元,推动区政府和相关部门出台规范性文件5项。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区审计整改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将开展联合督查,建立问题销号制度,推动审计整改工作进一步落到实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