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多跑多看多建言 代表督查出实效——龙虎塘街道人大工委开展重点项目督查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4-27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提升园区(街道)各项工作实效,4月26日下午,龙虎塘街道人大工委把人大代表督查活动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结合起来,组织10余名区人大代表对街道热点问题和重点项目督查。



人大代表重点督查了盘龙小学、腾龙苑老小区提升工程及玲珑景观河河道清污工程。盘龙小学新建项目拟办学规模为8轨48班,是新北区首个采用装配式建筑的社会事业项目;腾龙苑老小区整治提升工程旨在通过车库雨污分流、透水铺装停车位提升、下凹式雨水花园、雨水收集桶等内容,让雨水经过渗透过滤后通过管道排入雨水井内,起到净化及防汛功能;玲珑景观河全长1.86千米,东起玲珑花园与璜土镇交界处,西至澡港河东支,直立式驳岸,具有排洪、景观等功能。近期街道采取排查雨污管网及清污的措施,开展了河道清污工程。现场督查结束后人大代表前往街道进行座谈。

座谈会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王华国主持,主要围绕督查情况,向代表征求相关意见、建议。大家结合督查情况对园区(街道)目前的重点工作表示了肯定,并纷纷提出了相关建议。人大代表马健表示,玲珑河水质问题是近日龙虎塘环保方面的热点,自从街道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后,目前水质变好,呈现了较好的效果。但是由于玲珑河河道不环通,要实现长期治理,还需保证河道环通。建议疏浚涵管,实现河道环通;来自永祺车业的代表钱春红表示新建盘龙小学,将缓解企业员工子女入学难的问题,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

最后,代表小组组长、街道党工委书记陶文忠对督查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表示,代表的督查将会对园区(街道)工作产生推动作用,希望大家进一步关心园区(街道)的建设。同时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代表要进一步提高对公共事务的关注度,积极履职;二是注意收集整理群众意见,积极建言献策,做到任内有建树;三是多学习相关政策法律法规,提升履职水平。

(来源:新北区龙虎塘街道人大工委 作者:袁怡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