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新北区人大常委会部署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6-01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5月28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部署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陆敏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副主任赵昊、刘金曙,党组成员吴建国出席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大讨论活动将重点围绕省委确定的“学习新思想,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发展高质量”这一主题,结合市委“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种好人民满意幸福树”活动,立足全区“如何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示范标杆”核心课题,展开大讨论活动。常委会党组按照“一个主题、四个原则、六大任务、四个阶段”制定了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主要体现三个原则,一是全面贯彻落实区委要求,规定动作做到位;二是紧扣常委会工作实际,体现我们人大的特点特色和具体要求;三是注重与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和调研工作安排相结合,不搞形式不搞两张皮。

同时,突出三个“注重”:一是注重统筹协调。成立了由常委会主任担任组长、全体副主任、党组成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活动具体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活动有力有序开展。二是注重领导带头。常委会领导每人选定一个重点调研课题,组建课题组,亲自带队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进行调查研究,分析审定调研报告;各委室主要负责同志领衔,围绕自选调研课题,结合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在9月底前形成调研报告,将调研成果上报区委活动办。三是注重全员参与。在领导带头的同时,坚持全员发动、全员参与,从四个层面开展集中讨论交流活动,做到全覆盖。

(新北区人大办 周徐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