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新北区龙虎塘代表小组走进新北法院旁听评议庭审工作
发布日期: 2018-09-29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丰富代表监督内涵,拓宽监督途径,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9月27日下午,新北区人大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听百案、议百事、评百员”活动要求,组织龙虎塘代表小组10名区人大代表走进新北法院参加旁听庭审。

庭审前,法官向前来旁听的人大代表们详细介绍了案件的基本情况,并介绍庭审中相关注意事项,以便更好地对庭审环节进行监督和评价。

庭审中,法官当庭询问被告人对指控事实、证据、量刑建议及适用速裁程序的意见,听取辩护人、被告人的陈述。庭审过程规范有序,节奏简洁明快。代表们神情专注,仔细倾听原、被告双方的辩论,并对庭审的程序规范、庭审驾驭能力、庭审形象等进行了评议。

代表们对新北法院的审判工作及本次庭审给予了高度评价。区人大代表、龙虎塘人大工委主任王华国表示,此次庭审中主审法官形象端庄,精力集中,归纳争议焦点准确,提问能够切中要害。同时,大家一致认为,人大代表要带头学法守法用法,带动群众遵纪守法。本次组织人大代表旁听评议庭审活动,使司法公正真正让人民群众摸得着、看得见,为司法机关实现司法公正增加了透明度,也为代表更好地履行监督职责创造了条件。

(来源:龙虎塘街道  作者:袁怡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