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天宁区人大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18-03-28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3月27日,天宁区人大机关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会议首先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时的讲话,在参加人大会议内蒙古、广东、山东、重庆、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在人大闭幕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把握大势、立意深远,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提出了很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充分体现了统揽全局的雄才大略、质朴真挚的为民情怀和许党许国的担当精神,对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是我们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同志在参加江苏省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时的讲话。大家一致认为,赵乐际同志的讲话,精辟深刻、内涵丰富,是对江苏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今后发展的期待,特别是深刻阐述了宪法修改的重要意义,并对纪检监察机关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人大机关要认真领会、贯彻落实。

会议还传达了市委书记汪泉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宪法和法治精神;二要加强对标审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三要紧密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工作的安排部署;四要凝聚各方力量,共同育促常州幸福树茁壮成长。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月芬最后就我区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全面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和指导性,要制定具体可行的学习计划,深刻领会其中之意。二要对照职责,理解把握。区人大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要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履职能力。三要结合实践,贯彻落实。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确保把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