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天宁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18-07-03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6月28日,天宁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月芬,党组书记、副主任蔡旭,副主任陈晓萍、陆东明、黄新江及委员25人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顾潮,区人民法院院长王留洪,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小中,区发改局、财政局、审计局负责人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新江主持。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财政局局长栾晓军受区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常州市天宁区2017年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和区审计局局长张伟良受区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常州市天宁区2017年度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区人大经过前期调研,认为,2017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区政府及其各级财税部门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努力克服困难,积极组织财政收入,合理安排预算支出,加强财税征收管理,实现财政收入稳步增长,全力保障了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但预算管理和执行中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是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保稳增长压力大、财政支出保平衡压力突出和防范和化解债务风险任务艰巨等。为此,会议建议:一要适应新形势,进一步培植稳定税源;二要切实保障民生重点,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三要强化管理,严格预算执行;四要努力化解债务,防范政府风险。会议对天宁区2017年财政决算草案进行了审查,决定批准常州市天宁区2017年区级财政决算。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法院院长王留洪所作的《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法院关于企业破产审判工作的报告》。区人大经过前期调研,认为区人民法院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总体意见和“三去一降一补”的具体实施方案,行使破产审判职能,在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依法审理,积极协调有效化解矛盾,取得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但是,区法院在案件审理过程中碰到了很多困难与问题,如全社会对破产问题的认识尚有不足、破产经费得不到保障、破产企业资产变现困难等等。为此,会议建议,一要更新司法理念,加强法制宣传;二要加强部门联动,凝聚工作合力;三要提升自身能力,创新机制措施;四要注重队伍建设,加大司法保障。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区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李汉田受区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环岛路地块(企业段)等征收项目列入常州市天宁区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说明》,经过认真审议,会议决定批准将环岛路地块(企业段)和池家塘及周边地块两个征收项目增补列入常州市天宁区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常州市天宁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规定》。

(来源:天宁人大 作者:陈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