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雕庄街道人大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 同心协力铸新城”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7-12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常州市天宁区雕庄街道人大工委根据区人大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要求,结合街道实际,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促进辖区内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大力度地推动新城高质量发展,开展了以“解放思想大讨论  同心协力铸新城”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建好代表之家,构建履职平台

2018年7月4日下午,在雕庄街道采菱社区,开展了“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种好人民满意幸福树”为主题的解放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之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活动。在活动中,采菱社区选区的3名人大代表参与了接待工作,全国人大代表李承霞也到现场,参与了此次接待活动。

街道人大工委还为人大代表之家雕庄街道采菱社区站进行了揭牌,同时为全国人大代表李承霞工作室揭牌。雕庄街道为了将人大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推进代表活动规范化、制度化,让思想解放之花能从最基层绽放,统筹完善人大代表之家,采菱人大代表之家与李承霞工作室正是此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扎实推进的。

雕庄现建成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3个,并计划对其他选区的人大代表之家进行提档升级,以实现街道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的全覆盖,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将架起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沟通的“连心桥”,成为反映社情民意的“直通车”。


完善选民接待,密切联系选民

雕庄街道将15名区人大代表的照片、工作职务、工作单位、联系方式向群众公开,亮出代表身份,确保群众有困难能随时找到代表。同时将每月的5号,定为人大代表接待日,让代表能走进基层倾听民生。近期,雕庄街道采菱社区,菱溪名居、清溪、团结等选区都陆续开展了选民接待工作,90%的代表参与了接待活动,充分了解社情民意,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

在采菱,区人大代表张毅超同时也是社区主任,随时都可以接待群众,听取意见,并及时进行反馈。李承霞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更是老三集团的一名基层员工,她随时都会关心兄弟姐妹们的需求,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向上反馈意见。在其他人大代表工作室,街道安排了接待员,在代表们不在的时候,记录群众的需求与意见,并及时向代表进行反馈。

雕庄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军表示,人大代表们不仅要能固定开展活动,也要时时能倾听民声、了解民情,要坚持对选民负责,为选民办实事。


激发思想活力,凝聚发展合力

雕庄街道“四品”新城建设正处于“十年成城”的紧要阶段,为推动雕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群众们群策群力才能给街道建设发展提供决策参考和依据。

此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雕庄街道将人大工作与解放思想大讨论紧密结合起来,与“大调研”与“献一策”结合起来,不仅让代表走出去,也要让意见走进来。每次收集的意见,在进行处理与反馈的同时,也将被送至相关的机关科室,作为雕庄街道解放思想大讨论32个调研课题的内容,意见也将适时发布在凤凰城事解放思想大讨论专栏上,让群众的声音能够亮出来,同时也让群众了解人大工作的动态。

近期,街道人大已经接到十余条意见,内容涉及增添公共厕所、设置老年活动室、加强物业管理、帮助企业职工孩子上学、环境美化等,这些意见都在积极的处理之中。雕庄街道人大工作的扎实推进,将进一步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充分发挥人大工作优势,通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吸纳群众意见,掌握第一手材料,为促进雕庄街道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广泛的群众基础。

( 来源:天宁区雕庄街道 作者:许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