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解放思想大讨论 听取民情解民忧
发布日期: 2018-08-06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区人大代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茶山代表团全体代表采取走访、集中接待选民等方式广泛听取选民意见建议,并且立足自身积极为民解忧。

保障选民居住安全。区人大代表、清三社区书记唐静娴在选民接待中,了解到景泰家园小区居民反映:为保证小区居民的居住安全,强烈要求小区进行封闭管理。她多次实地查看,并与物业、业委会商议封闭改造方案。同时社区和业委会采取积极有效措施,上门向小区业主发放意见征求表,并将小区增设人员进出门禁设施改造方案进行公示,300多位居民,同意率达95%。在广泛听取民意的基础上,人大代表唐静娴又敦促业委会、物业抓紧着手实施小区门禁改造工程,目前此工程已在施工中。

维护美化小区环境。在接待选民过程中,有选民反映,富强社区适老改造过程中,对一些高大树木进行了移栽,今后是否还会补种?小区环境受影响怎么办?作为富强社区书记,区人大代表庄慧对选民提出的问题十分重视。她立即组织选民代表召开座谈会,就选民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专门解答:适老改造过程中,对部分高大树木进行移栽,一方面是基于底楼住户常年被树荫遮住阳光;另一方面更是出于安全考虑。由于多条电线穿过树枝,到了雷雨季节,树梢经常有火花冒出,有安全隐患。但是居民也不必担心绿化面积会减少。在改造结束后,会补种低矮的灌木来补偿减少的绿化面积,还会增加“一米花箱”,来改善小区的面貌。目前这些花箱已种植了一批适合老年人观赏的植物,并将交由居民群众自愿认养,既美化小区的环境,又有益于老年人的身心健康,还提高了群众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

解决职工停车困难。近年来职工消费升级,私家车使用人数逐渐增多,由于华利达中吴大道厂区占地面积受限,车位紧张,导致消防通道堵塞,公司选民反应车位严重不够使用。区人大代表、华利达党委副书记钱震宏同志在调研实际情况中发现,车位问题一是数量不够,二是影响公司内部消防通道疏散,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解决这一问题,他积极联系茶山街道及富强村委沟通协调,发挥周边区域优势,与富强的新乐家园签订协议,利用新乐家园闲置的地下停车位,为华利达员工共租用50个车位,解决了公司选民没车停的难题,同时保证了企业消防通道的畅通及企业安全生产的正常运行。

(来源:茶山街道人大办 作者:冯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