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天宁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18-11-02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10月30日,天宁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二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月芬,党组书记、副主任蔡旭,副主任陈晓萍、陆东明、黄新江及委员28人出席会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管黎芳,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周晓峰,区人民法院院长王留洪,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常春,区政府办、区教育文体局、区财政局、区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蔡旭主持。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审计局局长张伟良受区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常州市天宁区2017年度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认真落实区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及时组织和部署各被审计单位开展审计整改工作,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已取得积极成效。但也还存在个别重点问题、共性问题整改实效不明显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不够健全等。为此,会议建议,一要进一步落实审计整改主体责任,提升审计整改严肃性;二要进一步完善政策、深化改革;三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教育文体局局长任洁受区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我区贯彻实施<体育法>及文体惠民工程建设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自《体育法》颁布实施以来,区政府及其职能部门高度重视该法律在我区的贯彻实施,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原则,积极创新工作思路,推进全民健身,不断完善实施办法,促进健康健身,社区体育、学校体育、竞技体育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保障了区域体育事业的稳步发展。但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如宣传力度不够、经费投入不足等问题。为此,会议建议,一要广泛宣传正确引领,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二要科学规划加大投入,建设充足的体育健身场所;三要培养引进双管齐下,为体育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管黎芳所作的《关于区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今年我区的建议办理工作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代表的综合“满意度”达100%。但从实际情况看无论是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机制还是承办单位的办理答复工作,都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需要进一步研究改进。为此,会议建议,一要完善建议办理工作制度;二要努力提升建议办理水平;三要加强对办理措施的落实;四要强化代表对办理工作的参与。

会议审议通过了《天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议事规则》。

会议还听取了部分市人大代表述职报告。

(来源:天宁区人大办 作者:陈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