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费高云主持大会 丁纯作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8-01-07 访问次数: 字号:〖


1月7日上午,常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厅隆重开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费高云主持大会,市长丁纯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龙城大厅内,气氛庄严热烈。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费高云、白云萍、李小平、陈建国、盛建良、蒋自平任执行主席。

大会应到代表403名,实到377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费高云宣布:常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会场全体起立,唱国歌。

  丁纯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丁纯说,过去一年,市政府在中共常州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紧紧依靠全市人民,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两聚一高” 新实践,全力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顺利完成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实现了本届政府的良好开局。2017年,我市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在全省位居前列,重大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企业上市创历史最好成绩。同时深入实施转型创新,新旧动能加快转换;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发展活力明显增强;加快建设美丽常州,城乡面貌持续优化;更加聚焦富民惠民,民生福祉不断改善;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行政效能得到提升。

丁纯指出,做好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必须做到“五个坚持”:坚持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持把提升发展的质量效益放到经济建设的首位,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坚持把提升城市竞争力、影响力和美誉度作为不懈追求,坚持把工作推进的系统化、项目化、精细化作为重要方法。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省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重大项目增效年”活动为主题,持续深化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六大行动”,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努力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推动“强富美高”新常州建设取得更大进展。

丁纯说,2018年将重点抓好八方面工作:一是突出提质增效,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二是坚持创新驱动,加快转换发展动能。三是深化改革开放,拓展更多发展空间。四是促进乡村振兴,推动城乡协调发展。五是提升功能品质,增强中心城市能级。六是优化生态环境,建设美丽宜居家园。七是聚焦富民惠民,持续增加民生福祉。八是创新社会治理,共建共享美好常州。

在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方面,丁纯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八个方面本领”,坚持依法行政、坚持科学决策、优化政府服务、加强廉政建设。

市政府关于常州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常州市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印发给全体代表,一并予以审议。

参加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俞志平、陈玉英、蔡骏、张春福、韩九云、徐光辉、曹佳中、周昌明、周斌、马绪春、方国强、史志军、常和平、梁一波、李林、许峥、张耀钢、蒋必彪、卢明康、何玉清、吴新法、胡伟、徐伟南、陈俊杰;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屹、常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葛志军,常州军分区政委王家梁及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

曾经担任市级领导的老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参加政协常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在常的全国、省人大代表,市各部门、各单位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20位市民代表旁听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常州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