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严禁”贯穿人大会议 确保选举风清气正

发布日期:2018-01-09 访问次数: 字号:〖


目前正在召开的常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一项十分重要的任务就是选举省十三届人大代表。这也是省级人大、政府、政协换届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确保整个选举风清气正,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对选举风气监督工作有关要求,坚持以上率下,突出工作重点和关键环节,将“九严禁”纪律要求贯穿会议始终,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

“我连续两届担任市人大代表。本来以为今年的会议就是一次例会,但从报到的那一刻开始,我最直接的感觉就是要求和换届一样,纪律仍然非常严。”市人大代表、溧阳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李银福说,“组织部门对纪律宣传的方式和节奏也都把握得很好,一进驻地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严肃会议纪律的宣传标语;材料袋中,印在红纸上的‘九严禁’纪律要求显得十分醒目;刚报到结束,我手机上就收到严肃会议纪律的短信提醒。教育警示作用非常突出。”

组织收看完中组部新版警示教育片《警钟》后,市人大代表、局前街小学校长李伟平说:“教育片中,不仅有辽宁拉票贿选案涉及人员以身说案和深刻反思警示,还结合新形势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警示性和针对性都很强。我看后深感震撼,思想上又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

为开好这次人大会议,常州高度重视严肃会议纪律工作,重点突出了“四个坚持”:一是坚持领导带头,压实工作责任。始终强调全市各级党委主要领导要带头落实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统筹抓牢“五个责任主体”的责任,主动把正风肃纪扛在肩上。二是坚持划清底线,加强宣传教育。把纪律和规矩挺起来,将加强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和“九严禁”纪律要求贯穿选举始终,使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群众都能够清楚地了解不能做什么、做了的后果是什么,始终绷紧纪律这根弦。三是坚持组织把关,严格选举要求。严字当头,严把选任入口关,严格提名程序,切实加强各个环节的监督力度,以“零差错”的标准确保选举顺利完成。四是坚持从严监督,做到快查快办。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正风肃纪,主动排查选举风险点,“12380”监督举报电话、网站24小时畅通,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介入、早处理,确保选举环境风清气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常州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