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区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三个报告的情况

发布日期:2018-01-08 访问次数: 字号:〖


1月7日下午和8日上午,新北区代表团分组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计划草案报告》、《预算草案报告》和《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代表们一致认为,丁纯市长代表市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要求,也高度切合我市发展实际,无论是2017年工作的六个方面成绩、做好2018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五个坚持”,还是围绕全年预期目标部署的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四个方面举措,通篇贯穿和体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情怀,是一个鼓舞人心、激励斗志、明确方向的好报告。

代表们认为,2017年,市委、市政府领导和团结全市人民,以创新为基、以富民为本,扎实开展“重大项目提升年”活动,全面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优生态、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突出成绩。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更加显得来之不易、弥足珍贵,代表们对新一届市政府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纷纷表示高度评价和赞扬。

代表们还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对2018年的工作安排和我们区的实际,就如何加快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高新区作为常州发展的重要增长极,理应坚定不移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扛起“高新”大旗、咬定“高新”目标,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更加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的追求,持续深化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六大行动”,全面落实“五个坚持”的工作要求,深入开展“重大项目增效年”活动,持之以恒地抓机遇、补短板、谋长远,撸起袖子加油干。代表们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高新区一定能够在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中,不断打开新局面、创造新业绩、书写新篇章,为种好人民满意幸福树、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审议《计划草案报告》和《预算草案报告》时,代表们认为,计划报告数据丰富、内容详实,反映了当前常州经济社会发展的真实情况,2018年计划指标系统全面、科学合理,体现了既积极向上又稳妥可行的要求,体现了年度目标与规划目标的衔接,体现了经济发展与民生幸福的协调,全面贯彻了新发展理念,也积极回应了人民群众的愿望呼声。预算报告中2018年的预算安排实事求是、积极稳妥,特别是进一步加大了民生领域的投入力度,支持重点民生实事工程、促进公共服务均等化,体现了政府对民生问题的切实关注。

在审议“三报告、一办法”时,代表们也围绕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比如:要进一步深入简政放权,加快体制机制调整,赋予国家级、省级开发区更多的经济社会管理权限,推动人权、财权、事权更加适应和匹配;要进一步加快多规融合,提升城规和土规的吻合度,优化城市建设、生态保护和产业发展的空间布局,大力支持存量建设用地的盘活整理;要进一步落实长江生态环境“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要求,加强长江饮用水源地保护,支持化工园区企业实现规范管理和提档升级;要进一步加快新龙国际商务区建设,集聚优质教育、科研、总部资源,深化产学研合作,吸引高端创新创业人才落户,打造常州北部的“创新之核”。

代表们对《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经过审议,没有修改意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常州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