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宁区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三个报告的情况

发布日期:2018-01-08 访问次数: 字号:〖


1月7日下午和8日上午,天宁代表团全体代表分成四个小组,认真审议、热烈讨论了丁市长代表市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深入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客观总结了我市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显著成绩,系统部署了2018年的主要工作任务。整个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理念创新、路径清晰,重点突出、落地有声,既展现了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也体现了朴素真挚的为民情怀,既有庄严承诺,也有务实举措,是一个继往开来、鼓舞人心、引领发展的好报告。代表们认为,报告集中体现了以下四个方面的特点:

一是总结成绩亮点纷呈、振奋人心。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从经济发展、转型升级、改革开放、城乡建设、富民惠民、行政效能等六个维度,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以大量详实的数据,可圈可点的事实,客观反映了新一届政府开局之年取得的突出成绩,特别是在主要经济指标、重大项目建设、企业股改上市、文明城市创建等方面实现了重大突破,全国首批全域文明城市、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等一批“国字头”荣誉让我们深受鼓舞、倍感自豪。代表们纷纷表示,常州的发展质量越来越好,转型的步伐越来越快,未来的发展必将越来越美好。

二是发展思路清晰明确、导向鲜明。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深入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时代的视野,提出了“五个坚持”:坚持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坚持以提升发展质效为根本,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坚持以提升城市竞争力、影响力和美誉度为重点,坚持以工作方法系统化、项目化、精细化为抓手。“五个坚持”完全符合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符合“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符合五大发展理念,符合中央和省市委要求,也完全切合常州发展阶段性特征,为常州新一年发展指明了方向。

三是指标设置科学合理、催人奋进。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科学研判了形势,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提出了2018年常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既体现了市政府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敢于自加压力,为全省发展“挑重担”的责任担当,又体现了市政府站高谋远,一以贯之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发展理念,符合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要求,充分展示了市政府开拓创新、砥砺奋进的信心和决心。

四是工作部署系统务实、发力精准。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准确把握了时代发展趋势和常州阶段发展特征,呼应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彰显了政府工作的价值追求,新的一年,我市坚持把重大项目作为未来发展的重要抓手,持续深化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六大行动”,并从八个方面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每一项重点工作都有明确的任务和具体的举措,可量化、可考核,指导性、操作性都很强,在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等重大问题上都有新要求、新举措、新突破。特别是老百姓非常关注的富民增收,推出了“三优三安两提升”为重点的30件民生实事,每一项实事对老百姓来讲,都是真金白银,都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代表们对2018年常州发展满怀期待、充满信心!

代表们还认真讨论了计划草案报告和预算草案报告,一致认为,两份报告对2017年的工作总结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对2018年的工作安排系统科学、积极稳妥,既充分体现了对上级精神的贯彻落实,又紧密结合了常州实际,对于做好2018年的相关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代表们还就《大会选举办法(草案)》进行了认真讨论,没有意见。

在讨论过程中,代表们还提出了一些建议,已整理形成相关议案和建议,并提交市人大。

天宁代表团一致同意以上三个报告和选举办法(草案),并纷纷表示,2018年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致,锐意进取,为种好人民满意幸福树、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而不懈奋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常州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