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楼区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三个报告的情况

发布日期:2018-01-09 访问次数: 字号:〖


 

1月7日至8日,钟楼代表团64名代表,分5个小组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对计划报告、预算报告进行了认真审查。

在审议丁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时,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立意高远,实事求是,解放思想,文字精炼,是一个把握方向、明确目标的好报告,是一个提振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也是一个务实可行、行稳致远的好报告,如果说去年底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报告是一幅精彩的“泼墨画”,今年政府本次报告就是一幅细腻的“工笔画”。代表们在讨论中普遍认为,报告有四个显著特点:一是站位高、方向明,体现了谋在远处,干在实处的方向定位。整个报告在理念上、目标上、措施上,都体现了市政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大政方针在常州的落地生根。二是成绩大、亮点多,体现了上下同心,拼搏进取的工作成效。以大量的数据、典型的案例、鲜明的亮点,描绘了全面进步、全面发展、全面提升的喜人局面,让基层倍感自豪,深受鼓舞。三是思路清、举措实,体现了执政为民,行稳致远的政府理念。报告中的成绩亮点,有许多为全市人民群众可感受、可共享,数字变化的背后是理念的提升、士气的提振与作风的转变,符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符合推动生产、生活、生态相融合的建设方向,也是以实际行动着力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矛盾。四是有创新、求突破,体现了锐意改革,催生活力的进取精神。在新一年的工作安排中,围绕落实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要求,字里行间透出了强烈的创新意识、改革意识和进取意识,展示了本届政府锐意改革、奋发有为,种好常州幸福树的信心与自觉。

代表们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时普遍认为,2017年计划执行情况科学合理,严格规范,成效良好,2018年主要预期目标紧扣常州实际,措施切实可行,《预算报告》重点明确,量力而行,统筹安排。大家一致同意这两个报告。

钟楼代表们普遍表示,丁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有多处讲到了钟楼的亮点与工作,大家深受鼓舞,信心倍增,大家表示,要认真贯彻好会议精神,特别是在报告中提高的重大决策部署、重大项目建设、重大平台载体等关键工作上,抓紧抓实,一着不让,迅速见到成效。

对《报告》代表们还提出了一些修改建议。如:第15页,提到进一步加快天宁开发区东扩、钟楼开发区西进步伐时,建议加上“加大政策支持力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常州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