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坛区代表团审议人大及“两院”工作报告情况

发布日期:2018-01-10 访问次数: 字号:〖


 

1月9日,金坛区代表团分组认真审议讨论了人大、法院、检察院三个工作报告。金坛区领导狄志强、王跃中、刘国新、王艳红等分别参加讨论,常州市法院、检察院有关领导列席旁听。

代表们发言踊跃、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法律规范强、工作推进实,具有方向正确、指向准确、导向明确的鲜明特点。方向正确主要体现在,过去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在常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省委“两聚一高”,市委“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的决策部署,依法行使好立法权、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人事任免权,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指向准确主要体现在,市人大常委会鼓励创新、倡导实干、力求高效,将市委重点关注的、政府着力推进的、群众热切期盼的工作作为监督的重点,在重大项目建设、重要民生领域、重点建议督办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导向明确主要体现在,市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从督促“一府两院” 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入手,提出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建议意见,以解决实际问题来衡量和检验人大工作的实际成效。报告提出的今2018年工作的建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必将对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代表们完全赞成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代表们一致认为,“两院”工作报告以翔实的数据和内容来体现务实的工作。一年来,常州市“两院”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以“公正与效率”为主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审判和法律监督职能,工作有作为、有担当、有成效。有作为主要体现在,着力推进案件审判、执行工作、司法改革、自身建设等重点工作,为保障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有担当体现在,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从审判和检察职能出发,着力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为民生改善保驾护航;有成效体现在,各项工作有序有力,审执结案件的比例不断提高,审判质效不断提高,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正高效的法治环境。代表们对法检“两院”一年来的工作表示满意。

代表们建议,市人大常委会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以建设人民满意的“代表机关”、过硬的“工作机关”为目标,不断探索创新方式方法,增强立法、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着力推动解决发展中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两院”要认真贯彻“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新要求,紧紧围绕发展大局,忠实履行审判和法律监督职责,扎实推进司法改革,加强互相沟通联系,健全办案协调机制,加大对区“两院”执法办案的业务指导,推进案件繁简分流,着力化解人少案多等矛盾,坚持法律进基层,持续提升办案质效,不断提升能力作风,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营造更加公平高效的法治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常州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