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区代表团审议人大及“两院”工作报告情况

发布日期:2018-01-10 访问次数: 字号:〖


 

第二次全体会议后,新北区代表团分组对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三个工作报告和各项报告决议草案进行了认真审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白云萍副主任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内容丰富,文风朴实,总结成绩客观全面,部署工作符合实际,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代表们对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有力地促进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特别是制定《常州市人大常委会2017~2021年立法规划》和年度立法计划,增强了立法工作的针对性、及时性和系统性,通过立法有力地推动了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生效。关于2018年的工作安排,代表们认为,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必将进一步推动全市人大工作达到新的更高水平。 

在审议过程中,代表们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比如,进一步丰富代表活动的形式与内容,让广大代表更加深入了解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切实保障广大代表知情知政;进一步增强立法工作的民主性,在立法过程中拓宽公民参与立法的途径,充分征求社会公众的意见;进一步提升人大监督工作的实效,加强后续监督,对交办问题的办理情况持续跟踪、一抓到底。 

在审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法检“两院”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实事求是、数据翔实,一年来,市中院和市检察院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切实履行审判、检察职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司法保障,为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出了重要的司法贡献,充分体现了执法为公、司法为民的理念。尤其是法检“两院”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法官、检察官队伍素质全面增强,司法办案水平显著提升。代表们也希望,法检“两院”继续深化司法改革、加强自身建设,创新工作举措,提高司法公信力,为全市社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再立新功。 

代表们对各项报告决议草案经过审议,没有修改意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常州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