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楼区代表团审议人大及“两院”工作报告情况

发布日期:2018-01-10 访问次数: 字号:〖


 

1月9日,钟楼代表团分5个小组,对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三个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并充分酝酿了各项决定、决议(草案)、建议。 

审议中,代表们讨论热烈,畅所欲言。一致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去年的工作富有成效,站位高远,把握准确,始终突出党的领导;紧贴发展全局和百姓期盼,立法质量有新的提高;依法监督更有力度,监督实效更加明显;积极探索人大履职规律,履职机制和履职方式取得新的突破。代表们对市法检两院的报告也给予了充分肯定,代表们认为,过去一年两院聚焦工作职责,围绕大局,服务发展,在工作中坚持不仅把案件判公,更努力把人心判暖,是法治现代理念的体现,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在营造法治环境,保障民生,维护稳定,推进司法改革,加强队伍建设,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方面做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代表们一致同意这三个报告。 

代表们普遍认为,过去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市法检两院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使命,依法履职、砥砺前行,进一步开创了我市人大、法检工作新局面,在强富美高新常州的建设征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代表们希望市人大常委会、市法检两院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围绕紧紧围绕省委“两聚一高”,市委“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决策部署,认真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依法履职,积极作为,在促进经济发展、保障民生改善、维护社会稳定、推动法治建设等方面作出了积极努力。代表们建议市人大常委会要加强对“一府两院”监督的实效性,加强代表联系,加强对议案办理的督查,进一步提高代表对议案办理的满意率;希望常委会进一步发挥人大对地方立法工作的主导作用,以“重大项目增效年”活动为抓手,对重点项目、重大事项、民生实事加大监督,推进各项决策迅速落地生根、见形见效。加强对两院、律师、公安等统筹协调,建立我市法律执业共同体,全面提高常州的法治水平。代表们建议法检两院要坚持司法为民,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发挥司法职能,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完善司法机制,加大执法办案力度,维护社会稳定;强化法律监督,捍卫公平正义;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代表们表示,会后将继续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切实发挥代表作用,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提高参政、议政的水平,为百姓解难事、办实事,真正做到人民代表为人民。 

审议中,钟楼代表团的各位代表还对各项决定、决议(草案)建议进行了充分的酝酿,并一致同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常州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