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昌:不断创新投入,让传统企业不传统

发布日期:2018-01-10 访问次数: 字号:〖


代表:张文昌

单位:常州华利达服装集团有限公司

很高兴能作为市十六届人大代表,与其他代表一起为常州的发展建言献策。我从事多年的服装行业,这是一个典型的传统行业,也是一个艰辛的行业,令人欣慰的是,尽管面对着比较复杂和不断变化的内外环境,但近几年常州服装行业还是取得了较为平稳健康的发展。

对传统行业来说,机遇和挑战并存。党的十九大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个新时代,就是中国强起来的时代。我们面对的,是中国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一带一路”广阔的产业和巨大的市场空间。以服装行业为例,常州有坚实的服装产业基础和优秀的企业家群体,这些都是我们的优势。我们要努力的,是从量向质的转型,从外延向内涵转型,从传统制造向创新智造转型。尤其是要不断创新投入,加快推进自动化、省人化、信息化和绩效化的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提升快速反应能力,提供更多个性化、定制化的服装,让传统企业不传统。

我呼吁,政府能出台更多的政策,鼓励企业把资金投向智能创造,形成科技、人才和可持续的新优势,提高企业在扩大规模、效益、纳税、出口、提供社会就业等方面的积极性。同时,也呼吁传统企业能抱团创新,形成产业链集成创新,为客户提供更多“一站式”的服务,携手做大、做强本土的传统产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常州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