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斌:因地制宜,全面开展村庄生活污水处理

发布日期:2018-01-10 访问次数: 字号:〖


问题的提出

陈伟斌等23位代表提出,我市村庄生活污水处理面临目标要求高、建设任务重、资金筹措难等困难。

建议:

1、加强规划论证,科学实施村庄生活污水治理建设。优选、推广符合本地区排放要求且运行稳定、经济适用、简单易行、易于维护的技术和产品设备。区域内村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项目要统一规划、建设、管理、运行,充分发挥市场化手段作用,实施村庄生活污水治理投资建设运营一体化,确保区域内村庄生活污水治理整体化推进、规模化建设、专业化运行维护。

2、落实目标要求,推进村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进程。各级政府及部门要严格落实“263”专项行动相关实施方案要求,加强统筹协调,坚持规划引领,落实保障条件,科学组织实施,确保到2020年完成村庄生活污水治理覆盖率90%以上的目标任务。

3、加大督查力度,合力推进村庄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完善督查考核体系,建立明确的奖惩制度,定期组织对村庄生活污水治理情况的督查考核。

4、完善政策法规,建立我市村庄生活污水治理长效机制。逐步建立完善我市村庄生活污水治理相关政策法规,对村庄生活污水设施的规划、建设、运行、管护等作出具体规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常州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