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常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 2018-11-26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常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于2018年10月31日在市行政中心2号楼A座6楼三明堂和星聚堂举行,会期一天。受主任委托,常务副主任白云萍等主持会议。现将会议主要内容和决定事项纪要如下:

(一)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财政局局长乔俊杰所作的关于常州市2018年1-9月份预算执行情况及市本级支出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和市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蔡建兴所作的初步审查结果报告,批准了2018年市本级支出预算调整方案。会议指出,下半年以来,经济运行稳中有变、形势复杂,减税因素对收入影响持续放大,财政收支矛盾突出。会议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调整后的预算执行工作,市人大有关委员会要认真跟踪监督调整后的预算执行情况,确保全面完成年度预算任务。财税部门要加强研判,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依法组织收入,严格支出管理,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规范举债行为、防控隐性债务风险,确保全年财政收支平稳运行。


(二)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发改委主任汤如军所作的关于常州市2018年市级政府投资计划调整方案的报告和市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恽东玉所作的初步审查结果报告,批准了2018年市级政府投资计划调整方案。会议认为,政府及时调整今年投资计划,顺应了财政金融政策的调整及经济形势的变化,体现了实事求是的态度和有保有压的原则,是符合实际的,也是必要的。会议强调,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全面落实《市级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加强源头管理,做实前期工作,切实提高计划草案编制的科学性、预见性、精准性和计划执行的严肃性,加强相关政策研究和政府投资项目的跟踪审计监督,确保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决策更加规范、方案更加科学、预算更加精准。


(三)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蔡建兴受主任会议委托所作的关于《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监督办法(草案)》的说明,审议并表决通过了该办法。


(四)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秘书长杭勇所作的关于办理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意见情况的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刘忠培所作的关于督办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责任感。要始终聚焦解决问题,完善代表办理机制,创新沟通联系机制,加大建议办理工作的督促力度,不断提高代表建议办理的实效。


(五)

会议听取了市城乡建设局局长史政达所作的关于办理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因地制宜推广村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全面开展村庄生活污水处理”议案的情况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工委主任陈伟斌所作的议案督办工作情况报告,并结合联组审议开展了专题询问。市政府副市长李林,市环保局、发改委、城乡建设局、农委、规划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各辖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到会应询。审议时,13位常委会委员肯定了“一号议案”办理工作,普遍表示赞成两个报告,并进行了询问;市政府李林副市长,5个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和6个辖区的分管领导逐一作了答复。李林副市长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在进一步办理“一号议案”的过程中,以更长远的目光做好各项规划、计划和统筹,更细致地做好政策宣传、工作措施和沟通协调,切实落实责任主体,加强施工建设管理,发挥村民监督作用,完善运维管理长效机制,确保“一号议案”按序时进度推进和办理质量。


(六)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外办杜吉宾主任所作的关于常州市与澳大利亚温德姆市、以色列内坦亚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的报告说明和市人大常委会外事工委主任季春雷所作的初审情况报告,并作出了《关于同意常州市与澳大利亚温德姆市和以色列内坦亚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的决定》。会议强调,友城工作要服务国家整体外交大局,建立友城关系要注重双方开展交流合作的互补性,要积极引导企业、社会组织和民间开展友城交往,进一步拓展交流交往的广度和深度。


(七)

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案。根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屹的提请,任命马荣同志为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员、审判委员会委员、副院长。会议同意免去史志军同志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免去张屹同志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职务,决定由马荣同志代理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职务。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国、盛建良、蒋自平,秘书长高宏华及委员共33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市政府副市长李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屹,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葛志军,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和市监委、市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辖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6名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