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常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主任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 2018-03-08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2017年10月1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白云萍受主任费高云委托,主持召开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主任会议。现将会议主要内容纪要如下:

(一)

会议听取了市委组织部关于需要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人事任命事项的情况通报,听取了相关工委室关于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议题准备情况的汇报,讨论了《常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监督办法(草案)》和《常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同意将上述议题提请市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审议。

(二)

会议讨论了《常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计划审查专家工作规定(草案)》和《常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计划审查专家名单(草案)》,通过了该工作规定和专家名单。会议决定以市人大常委会名义召开专家聘任会。经济工委主任恽东玉对工作规定草案和专家遴选情况作了说明。

(三)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小平关于推进地方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有关情况的通报。会议认为,开展预算联网监督,既是落实全国人大和省人大常委会推进地方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的具体要求,也是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助力人大开展预算审查监督,创新监督工作手段方式,提升监督实效的有效载体。为推进预算联网监督工作,会议要求,一要准确定位。深刻认识开展预算联网监督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形成共识,将思想统一到全国人大和省人大常委会的要求上来。二要依法监督。切实履行宪法和监督法、预算法等法律赋予的审查监督职权,监督内容与监督责任相对应,做到既敢于监督又善于监督,既不缺位也不越位。三要协调配合。要与政府相关部门之间建立工作机制,加强沟通协调,互相支持配合。四要有序推进。围绕总体规划和目标任务,按照省人大统一部署,研究制定推进本地区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实施方案。今年实现市人大常委会与政府财政部门联网,实现初步查询功能。

(四)

会议听取了人事代表工委主任刘忠培所作关于组织全市三级人大代表开展2017年度集中视察活动方案的汇报,并同意该方案。会议要求,要精心制定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活动方案,精心组织实施,确保视察活动实效;要在继承以往好的做法基础上改革创新,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不断增强视察的实际效果。

(五)

会议商定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的建议议程和日程安排(草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