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常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主任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 2018-03-08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2017年11月24日上午,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费高云委托,常务副主任白云萍主持召开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主任会议。现将会议主要内容纪要如下:

(一)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城市综合长效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工委相关情况的调研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市政府切实更新治理理念,完善体制机制、创新监管手段、狠抓顽疾治理、严格考核奖惩,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法治化水平明显提升,有力提升了城市品质和形象。针对我市城市综合长效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会议建议,一是切实提升工作理念。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的指示精神,围绕市委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求,聚焦城管执法标准化、信息化、系统化,探索实施精细管理措施,打造长效管理工作“升级”版。二是着力解决重点难点。开展好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关注和治理群众反映最迫切、问题最集中的区域和类型,形成示范效应,要增强治理的系统性,严格执法的同时,增强规范化服务设施的建设和供给,依托街镇属地协调优势,整合执法力量和资源,加大联合打击力度。三是完善长效管理保障机制。探索实施分类管理改革,配套职务晋升、人员考核、奖惩机制等制度,有效激发一线城管执法人员工作热情。数字化城市管理信息系统要进一步拓展功能模块,提档升级,为长效管理提供强大技术支撑。

(二)

会议讨论通过了常州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立法计划、关于补选市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方案和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优秀代表议案、建议推荐情况的报告。

最后,会议对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筹备、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研讨会召开和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的对标检查做了部署,提了要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